We can't expect instant or immediate learning. Learning Is gradual, and errors will occur.

会觉得老小区是个比家大一点的单元。

住在小区内的阿姨爷叔们清楚地知道一栋楼里有哪些新面孔进出,是换了新屋主或是新房客。
能在中介带人上楼看房时准确地指出“你们跑错楼了,这栋的五楼没有出租”,再静静看着中介一行人走到五楼后又折回旁边一栋。胸有成竹。
在与新房客交涉滴水问题无果后,也能精准地叫住周末前来一探究竟的新屋主,亲自指导如何解决问题。
会在夏天的夜晚聚在座椅上纳凉闲聊,知道哪家喜哪家忧;
在不下雨的早晨,两个白发老奶奶姐妹相称摆便民服务车;
一对中老年夫妇搀扶着更年迈的母亲做好检查从医院回来;
……
还有上班途中幼儿园的“totoro”歌声,敬老院门口停着的救护车。

除了楼层和绿化把小区框住导致看不到夏天的晚霞觉得遗憾外,整个小区充满着的生活气息,是记忆里童年有的热闹,也可能是今后晚年的参照。

 
评论

© 肥芽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